【鱼和饼】一同坐在诸天界里

【鱼和饼】一同坐在诸天界里

圣经经节

以弗所二5:竟然在我们因过犯死了的时候,便叫我们一同与基督活过来,(你们得救是靠着恩典,)6:祂又叫我们在基督耶稣里一同复活,一同坐在诸天界里。

亮光启示

祂不仅叫我们从死的地位复活,也叫我们坐在宇宙的至高之处。诸天界乃是我们在基督里得救,所进入的最高地位。在罗马书,基督是我们的义,将我们带进一种光景,使我们蒙神悦纳。在以弗所书,基督是我们的生命,把我们救到一个地位,远超过神的众仇敌。基督徒乃是在诸天界里的人。

“诸天界”这辞相当特别。它不仅指地方,也指带着某种性质和特征的气氛。神生命的救恩,已把我们带进这属天的地方,并带进具有属天特征的属天气氛里。当我们聚在一起时,我们常有深刻的感觉,我们不是在属地的气氛里,乃是在属天的气氛里。但你若去戏院或其他属世的场所,你会觉得你是浸没在属地的气氛里。因为我们是在具有属天性质和属天特征的属天气氛里,所以我们是属天的子民。神的救恩已将我们迁移到这样的范围和气氛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