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福音?

什么是福音?

问:
 

我的邻居常拉我去听福音。请问,福音是什么意思?

答:

 
福音的意义,简单的说,就是喜信、好消息。在这宇宙当中有一件大好的消息、大好的喜信,就是我们所说的福音;这个福音不是我们所认为的金榜提名、老板加薪、升官发财,也不是心愿得遂、梦想成真。
 

这个福音、这个好消息,乃是论到一位奇妙的人物,就是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罗马书一章二至四节说,“这福音是神从前借着祂的众申言者,在圣经上所应许的,论到祂的儿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按肉体说,是从大卫后裔生的,按圣别的灵说,是从死人的复活,以大能标出为神的儿子。”在这里说,按着肉体是从大卫后裔生的,这是指着祂的人性;按圣别的灵说,是从死人的复活以大能标出为神的儿子,这里是指着祂的神性说的。所以祂有属神和属人两种的性情,祂具有神性和人性。
 
 
这位神的儿子,怎么成为我们的好消息?因为这位基督,为我们成功了救赎,并且复活成了那灵,活在我们的里面,作我们主观的救主,救我们脱离各样消极的捆绑,并把神荣耀喜乐平安的生命,分赐给我们。主耶稣是人类惟一的福音;不光四福音里面说到这一位主耶稣,整本圣经的内容就是论到这一位奇妙的人物。圣经开头的第一个名字是耶稣基督,圣经最末尾的名字也是耶稣基督,祂是你我的福音。亲爱的朋友,愿我们都这样享受这个荣耀的福音。
 
经文佐证
这福音是神从前借着祂的众申言者,在圣经上所应许的,论到祂的儿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按肉体说,是从大卫后裔生的, 按圣别的灵说,是从死人的复活,以大能标出为神的儿子。(罗马书一章3至4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