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神就按着自己的形像创造人

【鱼和饼】神就按着自己的形像创造人

圣经经节

创世记一27:神就按着自己的形像创造人,乃是按着神的形像创造他;创造他们有男有女。

约翰一12 :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赐他们权柄,成为神的儿女。

亮光启示

‘我们既然已经有了神的形像,为什么还不能彰显祂?’我们可以这样说,照着神形像创造的人,就像一个人的照片一样。假如你拿某弟兄的照片告诉人说,这就是某弟兄。从某种意义说,你说得不错,因为那的确是某弟兄。然而这只是照片上的某弟兄,并不是他本人。这张照片虽然显示某弟兄的特征、样式、外貌,却没有他的生命。它可以显示某弟兄,却不能彰显某弟兄。要这张照片彰显某弟兄,惟一的办法就是使它有某弟兄的生命。

人虽然是照着神的形像创造的,但只像一张照片稍稍表明神,并没有神的生命。人虽然有神的形像,却没有神的生命。神要人有分于生命树所指明的生命,人却失败了。今天,因着相信基督,我们又被带回,得有分于那生命。我们都得着了永远的生命。所以,除了有分于神的生命,我们没有别的办法在祂的形像上彰显祂,并带着祂的权柄代表祂。圣经中很多经文都可以证实这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