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与和平

战争与和平

最近,世界新闻都被朝鲜核试验占据了头条。联合国声称,朝鲜核试验是对全世界最大的威胁,各国也纷纷表示谴责,美国更是警告将对朝鲜大规模军事反应。但朝鲜似乎没有半点意思悬崖勒马,甚至疯狂扬言要攻打美国关岛。难道第二次朝鲜战争一触即发?人类为什么战争不断?圣经预言,民要起来攻打民,国要起来攻打国。(太二四7)什么时候才能有真正的和平呢?解决人类纷争之道又是什么?

 

传道书说,日光之下没有新鲜事,战争有时,和平有时,爱有时,恨有时,寻找有时,失落有时,保守有时,舍弃有时,拥抱有时,舍弃有时,苦有时,笑有时,哀恸有时,跳舞有时,拥抱有时,不拥抱也又时,几千年来似乎人类从来没有从自己历史学习到什么。圣经的话接着说,这样看来,作事的人在他的劳碌上有什么益处呢?

 

神创造世界本是美好的,神造的人也是心向美好,为何我们会在科技发达,文明发达,信息交流迅猛的时候,无法维持爱,无法维持人们的和平呢?为何我们还是活在一个恐慌之中?圣经启示神的旨意之外,宇宙中还存在另一个意志,就是罪的律,神之仇敌,撒旦的意志。

我们的得救接受基督,按圣经启示,就是完成一个转移,从撒旦黑暗的国度,转向神爱的国度。一个国度满了黑暗,满了谎言,满了私欲,满了仇恨,另一个满了爱,满了生命,满了光明,满了喜乐。

 

旧约以色列人的国度里面,有一个安静的所在,会幕。摩西出埃及记以后,在山上接受关于神在地上自己子民国度里,一个物质居所。那会幕,也称帐幕,外院子有献祭物,预表我们的罪借着基督的死与宝血,洗净我们的罪。当然外面就因为献祭,十分喧闹忙碌。进到帐幕里面,我们就看见一个金灯台,表征神是我们的光,一个陈设桌,上面的饼启示基督是我们的精神食粮,一个金香坛,表征我们的祷告,这里面已经比外院安静很多。安静到一个程度,诗人说,两坛之间,有燕子抱雏,麻雀筑巢,我们这些平凡的人,在这里找到真正的安息。


帐幕的竖板,是香柏木包金,表示我们里面人性包裹神的神圣属性,人一进入帐幕里面不仅享受平安,更是看见四处金碧辉煌,表征我们聚集里面满了神的爱光圣义。更有甚之,帐幕最深处,还有约柜以及里面物件表征神的自己。那里祭司们不仅被圣别,更是一步一步进入与神的同在范围。我们的神是爱的神,祂爱世人,甚至将自己的独生子耶稣赐给我们,好叫我们信入祂的人接受基督,做永远的生命。这生命,如同植物国度是植物的生命,动物国度都是动物生命,让我们因为这最高的生命,成为一个光的国度,一个满了爱的国度,一个和平的国,一个圣别的国。

 

这一信仰,就是带我们进入一个完全不同的国度,那里满了爱,光,圣别,与公义。亲爱的朋友,这个世界实在不属于神,属于自私虚假的谎言之父,撒旦,他不惜爱人的生命,破坏人民单纯的和平。人心本善的,人们自古喜欢和平,但是撒旦是世界的王,我们的世界恐怖至此,正是统治世界的是不爱和平,没有神圣属性的邪恶势力,我们需要的是另一个国度,需要的是生命上的接受与转变,这个王就是基督,已经复活,这爱的国要存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