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生命的话

【鱼和饼】生命的话

圣经经节

行传五19:但主的使者,夜里开了监门,领他们出来,说,20:你们去站在殿里,把这生命的话,都讲给百姓听。

亮光启示

主的使者解救使徒出监牢时对他们说,“你们去站在殿里,把这生命的话,都讲给百姓听”。我们需要注意“这”字,因为它指明独特的生命。这里“话”的希腊字是rhema,雷玛,指即时说出来的话,不是书写出来常时的话。所以,使者对使徒们说,“去……,把这生命的话,都讲给百姓听”。

“这生命”是指明什么生命?这是彼得所传讲、供应、活出的神圣生命,这生命胜过了犹太首领的逼迫、恐吓和监禁。这话指明彼得的生活和工作,使神的生命在他的处境中既真实又现实,甚至天使都看见并将其指出。

使徒没有受吩咐讲述关于神圣生命的道理。今天有些基督徒谈论生命,但他们的谈论完全是道理。我们需要寻求从主来的怜悯与恩典,叫我们每逢讲说神圣的生命时,就是讲说我们所活的生命的话。这就是说,神圣的生命成了我们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