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所受的乃是儿子名分

【鱼和饼】所受的乃是儿子名分

圣经经文

罗马八15:你们所受的不是奴役的灵,仍旧害怕;所受的乃是儿子名分的灵,在这灵里,我们呼叫:阿爸,父。16:那灵自己与我们的灵同证我们是神的儿女。

亮光启示

人有了神的生命,就不只对于罪的方面有感觉,并且这一个生命对于神的自己也有认识。我们所受的不是奴仆的灵,乃是儿子的灵,自然而然会觉得神是可亲近的,呼叫阿爸,父,也是非常甘甜的。认识神是父,乃是这生命的感觉。有的人只有道理的明白,而没有碰着过神,所以他怕神,他摸不着神;他与神没有发生关系,圣灵没有和他的灵一同证明他是神的儿女,他不能从灵里呼喊阿爸,父。这样的人或许也祷告,但是他在祷告中,没有觉得罪的远离,也没有觉得神的亲近,没有觉得罪的可怕,也没有觉得神的亲密。这样的人与神没有发生关系,他们没有从神那里得着新的生命。他们不觉得与神亲近,不觉得基督已经把他与神中间的隔膜除去了,他们没有神的儿女的感觉。他们说他们是基督徒,但是他们在神面前那一个感觉不对。他们口里能够说天上的父,但是里面没有那个感觉。那一个感觉的存在,就是证明那一个生命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