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我们里面的人

【鱼和饼】我们里面的人

圣经经文

腓立比三10:使我认识基督、并祂复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林后四16:所以我们不丧胆,反而我们外面的人虽然在毁坏,我们里面的人却日日在更新。

亮光启示

这康乃馨种子的例证与新约的启示一致。我们重生的人,有神的种子在我们里面。按照约壹三章九节,神的种子住在凡神所生的人里面。这种子包含神圣的生命,这生命就是复活的大能。复活的生命要从种子里面得释放,种子的外壳就必须破裂。这需要受苦。

在腓立比三章十节保罗继续说到同基督受苦的交通,以及模成祂的死。同基督受苦的交通,就是我们有分于祂的受苦。基督在祂一生中,经过了破碎的过程,使生命的能力能从祂里面得着释放。尤其当祂死于十字架的时候,祂就被破碎。神圣生命的种子已栽种到我们里面;现今我们也需要被破碎,使种子里面生命的能力能得着释放。我们外面的人若被破碎,我们里面的种子就能释放其生命的能力。

至终,这外面的人被破碎的过程,会使我们完全模成基督的死。这样,基督的死就成为使我们被破碎的模子,或模型。然后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就能将基督应用到我们的每一需要上。我们若需要能力,祂就会成为我们的能力。我们若需要忍耐,祂自己就会成为我们的忍耐。这就是认识基督,经历祂,并享受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