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新人

【鱼和饼】新人

圣经经文

歌罗西三8:但现在你们要脱去这一切的事,就是忿怒、恼恨、恶毒、毁谤,并你们口中所出可耻的秽语。9:不要彼此说谎,因你们已经脱去旧人,同旧人的行为,10: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照着创造他者的形像渐渐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识。

以弗所二15:……把两下(犹太人和外邦人)在祂自己里面,创造成一个新人,成就了和平;16:既用十字架除灭了仇恨,便藉这十字架,使两下在一个身体里与神和好了。

亮光启示

在歌罗西三章八节,保罗说到要脱去邪恶的心理方面的事。如果你把这节与前几节比较,你会看见保罗把属肉体的事归为一类,把属堕落之魂的事归为另一类。一切消极的事物,不论是属肉体的或是属堕落之魂的,都必须被摆在一边。我们这样作,不是凭我们自己的能力,乃是凭包罗万有之灵的大能。

这节(西三9)指明,旧人的总和,旧人的整个所是,都要脱去,就像我们脱去旧的外衣一样。整个旧人都必须脱去。因为我们在受浸时脱去了旧人,所以保罗在本节才说,“已经脱去旧人。”我们的旧人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罗六6),并在受浸时埋葬了(4)。

穿上新人(西三10)就像穿上新的外衣。在希腊原文,本节的“新”意思是新有的,指在时间上是新的。新人乃属基督的,这新人就是祂的身体,是祂在十字架上在自己里面所创造的(弗二15~16)。这不是个人的,乃是团体的。按照以弗所二章十五节清楚的异象,新人乃是团体的实体。这可以由一件事实来证明:新人是由犹太人和外邦人这两班人创造成的。此外,以弗所二章十六节指明,由两班团体的人所创造成的新人,乃是基督的身体。因此,新人和身体是同义辞,可以互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