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圣灵为印记

【鱼和饼】圣灵为印记

圣经经文

以弗所一13~14: 你们既听了真理的话,就是那叫你们得救的福音,也在祂里面信了,就在祂里面受了所应许的圣灵为印记;这圣灵是我们得基业的凭质,为使神所买的产业得赎,使祂的荣耀得着称赞。

亮光启示

  十四节的『为使』含意重大。我们已经受了圣灵为印记,为使神所买的产业得赎。我们是神所买的产业,而所买的产业得赎,就是我们的身体得赎,改变形状。藉此我们看见,圣灵的印记是为着我们身体的得赎。我们受了圣灵为印记,是为着这个得赎。有一种英文译本这样翻译:『你们受了那为着(你们)得赎所赐的圣灵为印记。』这是一个更强的说法。

 圣灵的印涂不是一次永远的事;相反的,这印涂仍然在进行中。印记是在我们信的时候就放在我们里面的,但印涂是从那时一直进行到现在。圣灵是印记,也正在印涂。祂仍然在我们身上印涂。我们已受了印记,现今仍然在接受印涂。

 我们很多人能从经历中见证,我们信了主耶稣,就知道我们在灵里已经受了印记;但在我们的心思、情感和意志里还没有盖印。在我们相信主耶稣时,那灵进到我们灵里,就在那里印了我们。因这缘故,圣经说我们受了印记。然而,并非我们全人的每一部分都受了印记,只是一部分─我们的灵─受了印记。我们得救之后经过一段长时间,我们的心思、情感、意志一直没有受印涂。但以弗所一章说,我们受印记是为着得赎。我们已指出,『为使』这辞的意思表示『结果』或『为着』。所以,在我们灵里的印涂是为着我们身体的得赎,这含示印涂乃是在我们里面扩展,从我们的灵开始,扩展到我们的心思、情感和意志。因为印涂正扩展到我们的心思里,所以新约说到心思的更新。(罗十二2。)心思的更新就是圣灵的印涂扩展到我们的心思里。圣灵的印涂必须浸透我们的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