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

【鱼和饼】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

圣经经文

以西结三十六26: 我也要赐给你们新心,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又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你们肉心。

诗篇七十三1:神实在恩待以色列那些清心的人。

亮光启示

以西结三十六章二十六节说,『我也要赐给你们一个新心,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又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你们肉心。』这一节里的新心,不是指另外一个心,乃是指更新的心。这更新的心第一个特征,就是转向神。我们的心转向神,是一个非常健康的标记,表明神已经更新了我们的心。败坏的心总是远离神的。我们的心若远离神,就指明我们的心还是败坏的。有些人也许会问,他们怎么知道他们的心是否已经得着更新。更新的心,其标记是转向神;败坏的心,其标记是远离神。因此,我们看我们的心是转向神还是远离神,就能知道我们的心是否已经更新。

在神的救恩里,心的更新是一次而永远的。但在我们的经历里,我们的心不断在更新,因为它是善变的。也许你得救的时候,你的心转向神的光景非常强。但过一段时间以后,你的心也许有点离开神。你的心至少离开了一点。以后因着神的怜悯,你的心也许再次完全转向神。藉着与圣徒的交通,参加聚会,或是藉着一些其它恩典的凭借,你的心可能再转向主。你的心远离主的时候,多多少少就败坏了。但是你的心一归向主,就得了更新。我们需要说,『主,我感谢你,因着你的怜悯,你眷临了我的心,叫我的心再转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