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被喜乐和圣灵充满

【鱼和饼】被喜乐和圣灵充满

圣经经节

行传十三49:于是主的话传遍了整个地区。

52:门徒就被喜乐和圣灵充满。

亮光启示 

五十二节的充满,希腊文pleroo,浦利路,意思是在里面充满。按本辞在使徒行传的用法,pleroo,浦利路,是指在里面充满器皿,如二章二节的风在里面充满屋子。在十三章五十二节,门徒在里面和素质一面被那灵充满,是为着他们基督徒的生活。这是圣灵在里面素质一面的充满,是为着生命,不是为着能力。喜乐是生命的事,不是能力的事,证明这一点。

除了三十四至四十八节的救主、神的儿子、那圣的并可靠的、神的恩、以及永远的生命以外,现在我们又有五十二节的圣灵。救主、神的儿子、那圣的并可靠的、神的恩、和永远的生命,都复合在那一位包罗万有、赐生命的圣灵里。

首先我们有基督耶稣,至终我们有圣灵。我们有基督耶稣为救主、神的长子、那圣的并可靠的、恩典、以及永远的生命。现今我们看见这一切都在圣灵里,而我们是在素质一面被这灵所充满。感谢主,在这包罗万有的圣灵里有赦免、称义、成圣、公义、圣别、能力、力量、权柄、生命、亮光。为着那包罗万有的灵里所包括的一切,赞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