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顶的白湖 (有声版)

山顶的白湖 (有声版)

几年前,我们驱车路过一片山岭,远远看见一面苍茫微白,露珠也似的湖泊,静静地摇闪于碧草山岗之间。不自觉的,停下车,向那白湖走去。渐渐,如同走入画中,整个湖泊的轮廓已经看不见了,在它安宁明净的一隅,我们木然地,不知所措地伫立着。
美,存在着,如同呼吸,如同主人。
低头看看近处的湖水,发现它挨着我的脚,沾着泥泞的鞋子有些湿了。
忽然有一个明白,明白原来至洁至美的事物,与我们发生主观的联结是借着首先接触我们最低下之处。
给门徒洗脚的耶稣
  耶稣知道父已将万有交在祂手里,且知道自己是从神出来的,又要往神那里去,就起身离席,脱了外衣,拿一条手巾束腰。随后把水倒在盆里,就开始洗门徒的脚,并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干。(约翰福音十三3~5)
至高者必然是降卑者

你们里面要思念基督耶稣里面所思念的:
祂本有神的形状,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之珍,紧持不放,
反而倒空自己,取了奴仆的形状,成为人的样式;
既显为人的样子,就降卑自己,顺从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所以神将祂升为至高,又赐给祂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
叫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在耶稣的名里,万膝都要跪拜,
万口都要公开承认耶稣基督为主,使荣耀归与父神。
(腓立比书二5~11)
罪和倒置的人
  罪的定义就是次序的颠倒。
  人生在过犯和罪之中,将受造之物置于创造的神之前,将属魂的私欲和属肉体的卑贱取代灵的圣洁,将嫉妒争竞取代爱和服事,将高傲的事取代卑微的事,将虚无取代真实,黑暗取代光。
 
  然而当人定睛看主耶稣,看见显在祂面上神的荣耀,就看见祂奴仆的形象。祂位于至高,却降到至卑。全宇宙,唯祂在正确的次序里。如今,唯有甘心乐意在祂里降卑的人,一位奴仆,才是一位回转过来,恢复秩序的人。
配与不配
  在施浸者约翰的日子,人们蜂拥至约旦的旷野,然而这旷野的人声,喊着说,要来的那一位,我就是给他提鞋也不配。可这位耶稣,俯下身,为祂的门徒洗脚。一如我在山巅湖畔,那清澈的湖水濯我足。
到底谁是配的呢?
有声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