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能断言没有神呢?

怎能断言没有神呢?

有一个故事是这么说的:

多年前某国宣传无神论,一次在广场上请三位科学家作讲员。

第一位是天文学博士,上台陈述了许多无神的理由,最后大声喊说:“我用望远镜观察星象二十多年,从未看见过神,所以神一定是没有的。”

第二位是医学博士,讲了人类绝无灵魂这回事,末了说:“我曾解剖尸体百具以上,从未发现灵魂。灵魂是在心脏中呢,在脑中呢,还在血液中?我未曾见到,所以灵魂一定是没有的。”

第三位博士是伦理学家,她帮前两位科学家作结论说:“其实人死如灯灭,一死就了了,绝无天堂地狱、永生审判之事。”

三位博士讲完之后,主席宣告说:“大家如果对三位博士讲述的内容有疑问或不满的地方,都可以上台公开讨论。”

等了许久,才有一个乡下老太太进到台前,问第一位博士说:
“你用望远镜望了二十多年,你见过风么?它是什么形状?”

博士说,“用望远镜如何能看见风呢?”

老太太说,“世界上有没有风呢?你用望远镜看不见风,难道就没有风么?你用望远镜看不见神,就能说无神么?”

她又转向第二位博士道:“你爱不爱你太太?”

博士答道:“爱。”

老太太道:“请你把解剖刀给我用用,让我帮你把肚子剖开看看,你爱你太太的那个“爱”在那一部分?在肝里呢?还是在胃里?”

说毕群众哄堂大笑。

老太太又转向那个女博士道:“你又未死,如何能知道人死如灯灭,一死了了呢?当你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如果妈妈告诉你说,不久你要出生在世界上,世界上有太阳有月亮,你会开始吃饭穿衣服,这些事你能理解么?而且你读过圣经么?这本书明明的说,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又说,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的人必被定罪。你莫以为死了就算完了,要知死后的事情,比生前更长更多呢!”

的确,许多人心里说,我看不见神,摸不着神,听不见神,所以没有神。这种论调合理么?

指南针一直指着南北,看不出有什么具体的东西在影响它,可是我们都知道,必定有磁力的存在。有几个人天天见到电呢?可是我们从电气的应用就知道有电。空气不能用眼睛看见,细菌必须显微镜才能看见。所以一切的事物若只凭觉官定其有无,常会遗憾终生!

不只如此,雅各书说:“嗐,你们说,今天或明天,我们要往某城去,在那里住一年,作买卖得利;其实明天的事你们并不知道。你们的生命是什么?你们原是一团雾气,出现少时,随后就不见了。你们倒应当说,主若愿意,我们就可以活着,也可以作这事,或作那事。”(四13~15)

谁能知道明天要遭遇什么事么?既然连自己的事都不知道,又不能凭感官穷知宇宙的事,怎敢断言说没有神呢?

光是一个太阳就有多大呢?若把太阳挖空,里头可装一百三十万个地球。但比太阳更大的星体还不知道有多少!光的速度,一秒钟三十万公里,走一年下来,不知道能跑到多遥远的地方呢!然而光虽然是这样的快,有的星球发出来的光还得走上十万年,才到抵达地球;当我们看见这颗星球时,看见的其实是十万年前的样貌!

这样说来,宇宙真是不知有多大了。宇宙是这么的大,但我们人类至今连地球上的事情都还搞不清楚,连海洋和地壳以下的情况都还有许多揣测,每年都还发现许多千奇百怪的物种,我们真敢说没有神吗?

诗篇第十九篇说:“诸天述说神的荣耀,穹苍传扬祂手的作为。这日到那日发出言语;这夜到那夜传出知识。无言无语,也无声音可听。它们的准绳通遍全地,它们的言语达到地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