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为什么不把撒但消灭掉?

神为什么不把撒但消灭掉?

现在撒但还在地上控告神的百姓,他还能在地上走来走去,寻找可吞吃的人,还在弄瞎人的心眼,有时还装成光明的天使欺骗人,撒但似乎还有很多的自由。如果神把撒但这个罪恶、邪恶的源头除掉,一切问题不就都解决了吗?但是我们需要了解:神对付撒但是有祂的原则、方法、过程和步骤的。就象小的时候所想的,如果政府把所有的坏人都消灭掉,国家不就太平了吗?其实,事情并不那么简单。因为,坏人还有一个认定的过程,法律执行的程式。

当撒但一犯罪,堕落、背叛神时,神就审判了撒但,也宣布了撒但的死刑,判了他的死罪。但是把对撒但的审判执行在撒但的身上,却是需要一个过程和一些条件。从来没有看见过一个法官审判一个杀人犯,在他宣判犯者的死刑后,马上就掏出枪把那个罪犯枪毙了的。法官只是宣判死刑,死刑的判决却是由别人来执行的。同样的,这位神作为最高的审判者,已经审判了撒但,但是祂自己并不执行祂对撒但的审判。因为神是创造万有的主,而撒但是受造之物;神不愿意以祂创造主的身份执行对受造之物的审判,神愿意借着另外一个受造之物,就是人,执行祂对撒但的审判。

神造人有两重目的。第一重目的,就是要人有神的形像彰显神;第二重的目的,就是要人有神的权柄对付神的仇敌撒但,执行神对撒但的审判。神原意是要借着受造的人对付背叛的受造之物撒但。可惜的是,在人没有执行这个审判之前,人就受了撒但的引诱和欺骗,犯罪并堕落了。但神仍然没有放弃祂在人身上的计划,于是神就亲自来成为一个人就是主耶稣,祂站在人的地位上,来执行对撒但的审判。

约翰一书三章八节说,“神的儿子显现出来,是要除灭魔鬼的作为。”主也给祂的门徒权柄,胜过所有仇敌撒但的能力。当门徒出去赶鬼的时候,也是神借着他们赶鬼,执行祂对撒但的判决。之后主借着祂在十字架上的死,败坏了魔鬼、伤了古蛇的头。

现今作为祂的身体的召会,必须继续执行神的审判。当得胜的信徒被提时,撒但就要从天上摔到地上,跟从他的使者也要与他一同被摔下去。撒但要被捆绑扔在无底坑里,千年国后就扔到火湖里。如此,神在撒但并在跟从他者身上审判的执行就完成了。整个宇宙就得到清理,一切的难处都除掉了,神就要得着完全的彰显,人就要在神里面与神完全联结调和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