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永远

【鱼和饼】永远

圣经经节

马太二六 28:因为这是我(耶稣)立约的血,为多人流出来,使罪得赦。

希伯来九12:并且不是借着山羊和牛犊的血,乃是借着祂自己的血,……便得到了永远的救赎。

14:何况基督借着永远的灵,将自己无瑕无疵的献给神,祂的血岂不更……

亮光启示

救赎堕落人类的血,乃是神儿子耶稣的血。我们人类需要真正的人血来救赎我们。因为主耶稣是人,所以祂能满足这要求。祂是人,流了人血来救赎堕落的人类。主也是神的儿子,就是神自己。所以,祂的血有"永远"的元素,这元素保证祂的血永远有功效。

如果在十字架上所完成的救赎仅仅是由人完成的,那救赎就不会永远有功效。救赎可能对一个人有功效,却不会对千百万的信徒有功效。因着人是有限的,所以一个人不能为千百万的人受死。然而,人虽是有限的,神却不是有限的。同样,人虽是短暂的,神却是永远的。所以,在基督的救赎里有神永远且无限的元素。这是希伯来九章十二节称这救赎为永远的救赎的原因。

主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是神儿子耶稣的血;不仅是耶稣的血,也是神儿子的血。为这缘故,这位神人,就是与神调和的一位,所完成的救赎乃是永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