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一个新人

【鱼和饼】一个新人

圣经经节

以弗所二14:因祂自己是我们的和平,将两下(犹太人和外邦人)作成一个,拆毁了中间隔断的墙,就是仇恨,15:在祂的肉体里,废掉了那规条中诫命的律法,好把两下在祂自己里面,创造成一个新人,成就了和平。

亮光启示

大多数信徒承认召会是“艾克利西亚”(ekklesia)(希腊文),就是蒙神呼召之人的聚集或会集。弟兄会强调召会的这一面,甚至把“艾克利西亚”翻为“会众”(assembly),那是一个准确的翻译。对召会较为进步的观念,是看见召会是神的家或家庭。对召会更高的领会,是看见召会是基督的身体。对召会最高的领会,是看见召会乃是一个新人。召会的这四方面,就像教育制度的四个阶段:幼稚园、小学、中学和大学。我们需要从召会是会众的‘幼稚园’程度,进到召会是一个新人的“大学”程度。

基督徒在会众、聚集里的关系并不十分相近,在家庭中、在家里则较为相近、亲密。然而,我们不仅是神家里的一分子,也是基督身体上的肢体;在身体里,肢体之间的关系又更为亲近。那些在会众里的人或家庭中的一分子,可能还会彼此分离;但是身体上的肢体不能与身体分离,除非是把肢体切断。身体到那里,肢体也必须随着,没有选择的余地。然而在一个新人里的交通,甚至比在身体中更为亲密。新人是团体的、宇宙的。信徒虽多,但在宇宙中只有一个新人。所有的信徒都是这团体宇宙新人的组成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