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称无为有的神

【鱼和饼】称无为有的神

圣经经节

罗马四17:亚伯拉罕在他所信那叫死人复活,又称无为有的神面前,是我们众人的父,如经上所记:“我已经立你作多国的父。”

亮光启示

亚伯拉罕所信的神是称无为有的神。亚伯拉罕的神称无为有,意思是祂从无有造出东西。神是创造主。亚伯拉罕相信这样一位神,并将这位神应用到他的处境中。就一面说,亚伯拉罕不能产生后嗣。然而,神称以撒为有。虽然以撒还没有,神却称以撒为有。以撒还没有,也不可能有的时候,神就宣告:“要有以撒。”以撒出生了:神称无为有。我们必须相信同样的神,因祂是全能的创造主,是称无为有的。

亚伯拉罕所信的神是叫死人复活的神(四17)。这就是说,神能叫死人复活。当神叫亚伯拉罕献上以撒时,他经历这点。亚伯拉罕顺从了。亚伯拉罕献以撒时,信神会叫他从死人中复活(来十一17-19)。他信神会叫他儿子复活,他会在复活里得回他的儿子。

我们需要同样的相信主耶稣。我们相信神是那称无为有的创造者。我们也相信祂是赐生命者,是能叫死人复活的一位。祂能从无有中创造,祂也能叫死人复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