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照着祂的喜悦

【鱼和饼】照着祂的喜悦

圣经经节

以弗所一5:按着祂意愿所喜悦的,预定了我们,借着耶稣基督得儿子的名分,归于祂自己,

9:照着祂的喜悦,使我们知道祂意愿的奥秘;这喜悦是祂在自己里面预先定下的,10:为着时期满足时的经纶,要将万有,无论是在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都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

亮光启示

圣经启示神有永远的计划,这计划至终成了祂的经纶。神的计划就是要得着一班因神圣生命得着重生的人,成为祂的儿子并基督的肢体,使三一神在基督里可以得着一个身体,藉以彰显祂自己。

神的计划得以成就,是借着基督的成为肉体、为人生活、与包罗万有的死,了结旧造的一切,使祂能叫祂所拣选的人在复活里有新生的起头。基督在祂的复活里成了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使祂这经过过程的三一神可以繁殖,以产生身体。基督复活后升到诸天之上,在那里被立为主为基督(徒二36)主在祂的复活里,已经在素质一面将成为灵的自己吹进祂所拣选的人里面(约二十22)。然后在祂的升天里,祂在经纶一面将成为包罗万有之灵的自己浇灌在他们身上。

因此,一切都已经完成并成就:成为肉体、为人生活、包罗万有的死、赐生命并繁殖的复活、素质一面赐生命之灵的吹气、升天、以及经纶一面完成之灵的浇灌。因这一切都已得了成就,召会就产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