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必领受所赐的圣灵

【鱼和饼】必领受所赐的圣灵

圣经经节

行传二38:彼得对他们说,你们要悔改,各人要靠耶稣基督的名受浸,叫你们的罪得赦,就必领受所赐的圣灵。

马太二十八19: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将他们浸入父、子、圣灵的名里。

亮光启示

彼得也教导受那灵感动的人靠耶稣基督的名受浸。给人施浸就是把人浸入、埋在象征死亡的水里。悔改的人要受浸,这命令指明这样的人一无用处,只配埋葬。所以,受浸象征旧人的了结,使新的开始能在复活里得以实化,这新的开始是由基督这赐生命者带进来的。在圣经里,受浸含示死与复活。浸入水里就是置于死地,并且埋葬;从水里上来,就是从死里复活。

在马太二十八章十九节,复活的基督吩咐门徒要去,使万民作主的门徒,将他们浸入父、子、圣灵的名里。施浸的目的,是要带悔改的人脱离老旧的光景,进入新的境地;这是借着了结他们老旧的生命,并以基督的新生命重生他们。主耶稣完成了祂在地上的职事,经过了死与复活的过程,并成了赐生命的灵以后,就吩咐门徒,将作祂门徒的人浸入三一神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