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主的人死了以后就上天堂? 人死了以后去哪里?

信主的人死了以后就上天堂? 人死了以后去哪里?

前些日子,我参加一个朋友的安息礼拜,听到牧师说,信主的人死了以后就上天堂。是不是真有这回事?可不可以请您告诉我,到底人死了以后是往那里去?

在路加福音里,主耶稣说了一个故事,是关于这个问题的。在那里说到有两个人,一个是财主,另一个是乞丐。这个乞丐名叫拉撒路。财主和乞丐两个人死了以后,都到了阴间。财主在世活着的时候,因为贪财而弃绝主的福音,所以他死了以后,就到了阴间受痛苦的部分;而拉撒路,因为是信主的,是得救的人,所以他死了以后,就进到阴间的乐园部分。在这两个部分之间,有深渊相隔,是没有办法从一边过渡到另外一边的。可是在这两个部分的人,却能彼此看见,甚至能彼此交谈。所有已经死了的人,无论是信主的,或者是没有信主的,他们的灵魂都到了阴间。不同的是,信主的人是在阴间的乐园部分,而没有信主的人,是在阴间受痛苦的部分。因此,阴间只是人死后暂时的去处。

有很多基督徒说,“信主的人死了以后就上天堂”。其实这样的说法是不正确的。天堂这个字,在中文圣经中出现过两次,而这两处圣经的原文,都是指天的本身,而不是指天堂。在这一点上,国语合和本圣经的翻译不够准确。又有些基督徒说,阴间的乐园原来是在地底下,但是当主耶稣升天以后,就改到天上了。这样的说法是引用圣经以弗所书四章八节,因为那里说,“祂既升上高处,就掳掠了那些被掳的。”但是这样的解释圣经也是不正确的,基督只带着死了的人升到高天去么?这里所说掳掠了我们,明显的也包括活着的人在内。那么我们就要自己问自己了,我们还在地上作什么呢?所以对以弗所书四章八节,正确的解释应该是,基督在祂的升天里,将我们从仇敌的手中掳掠过来,当作恩赐赐给教会。还有一些基督徒说,圣经里面好多地方提到,我们离世与基督同在,而基督在天上,所以我们死后也会到天上。但是我们必须清楚,同在不是地方的问题,而是程度的问题。今天我们也享受主的同在,但是我们并不是在天上,我们仍然是在地上。何况圣经还有很多地方明言或者是暗示,基督徒死后并不是在天上。在使徒行传二章三十四节我们可以看见,甚至于合乎神心意的大卫,死后都没有升到天上。在启示录六章九节也说到,为主殉道的得胜者,如今也还在地底下呼喊。更何况是大部分的基督徒呢?

因此,弟兄姊妹们,根据整本圣经的说法,人死后并不是上天堂。我们这班信主的人死后,乃是进入阴间的乐园部分,在那里因为脱开了肉体的限制,反而能更多的享受主的同在;并且在那里等候复活和主的再来。

【经文佐证】

后来那讨饭的死了,被天使带去放在亚伯拉罕的怀里;财主也死了,并且埋葬了。他在阴间受痛苦,举目远远的望见亚伯拉罕,又望见拉撒路在他怀里。
路加福音十六章二十二至二十三节

不但这样,在我们与你们之间还有深渊隔定,以致人想要从这边过到你们那边是不能的,从那边越过来到我们这边也是不能的。
路加福音十六章二十六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