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使我们在爱里

【鱼和饼】使我们在爱里

圣经经节

以弗所一4:就如祂在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使我们在爱里,在祂面前,成为圣别、没有瑕疵。

彼前一16:因为经上记着:“你们要圣别,因为我是圣别的。”

亮光启示

这里的爱是指神爱祂所拣选之人的爱,以及神所拣选之人爱祂的爱。神所拣选的人乃是在这爱里,在这样的爱里,在祂面前成为圣别、没有瑕疵。神先爱我们,然后这神圣的爱激起我们用爱回报祂。在这样爱的情形与气氛中,我们被神浸透,成为圣别、没有瑕疵,像祂一样。因此,我们要圣别,就必须在神的爱里留在祂面前。

譬如,你在早晨亲近主的时间里,可能一直在被祂泡透并浸透的过程中(祂的爱里)。但是后来你妻子可能说了一些话得罪你,你就发了脾气。因此早餐后,你回到自己的房间祷告:“主阿!赦免我,我刚才一直被你浸透,但是我妻子的一句话就使我离开了你。主,带我回到那样泡透的光景里。主,为着你洁净的宝血,我何等赞美你。”这个例子的目的是要指出,当我们接触神时,我们是圣别的,因为那时我们被祂所浸透。但是当我们一离开神,我们就不圣别了。(是祂的爱吸引我们留在与祂的交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