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必领受所赐的圣灵

【鱼和饼】必领受所赐的圣灵

圣经经节

行传二38:彼得对他们说,你们要悔改,各人要靠耶稣基督的名受浸,叫你们的罪得赦,就必领受所赐的圣灵。

以弗所一13:你们既听了真理的话,就是那叫你们得救的福音,也在祂里面信了,就在祂里面受了所应许的圣灵为印记。

亮光启示

在二章三十八节,彼得告诉人要悔改,受浸,使罪得赦,就必领受所赐的圣灵。所赐的圣灵,直译是圣灵的恩赐。这不是指那灵所分给人的恩赐,如罗马十二章六节,林前十二章四节,彼前四章十节所题的,乃是指圣灵自己,就是神赐给信徒,作为独一的恩赐,由此产生罗马十二章,林前十二章,被前四章所题的一切恩赐。

三十八节的圣灵,乃是神新约经纶里经过过程之三一神包罗万有的灵,是素质的,为着生命,也是经纶的,为着能力,在信徒相信基督时赐给他们(弗一13),作为神完全福音包罗万有的福(加三14),使他们享受三一神一切的丰富(林后十三14)。

使徒传讲并供应基督,但听见的人悔改相信祂时,却领受三一神这奇妙的灵。这含示这灵就是复活升天的基督自己。这里的领受圣灵是在素质与经纶两方面,意义是普遍的,包罗一切的,与行传八章十五至十七节和十九章二至六节的领受圣灵不同,那是专指在经纶一面,领受降在信徒身上的圣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