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梦难成,天梦凭信

美梦难成,天梦凭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月26日报道,当地时间25日,约500名中美洲“非法移民”试图穿越路障强行进入美国边境城市圣地亚哥,从而引发难民与驻哨警察的激烈冲突。

 

0 (1)

冲突中,美军方一度动用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驱赶试图强行入境的民众,其中包括儿童与妇女。

0 (2)

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傍晚曾再次在社交媒体上威胁关闭南部边境。

 

针对此次难民“强行入境”事件,一贯对难民议题持强硬态度的提华纳市长佳斯特姆表示,他绝不会允许此次事件影响该市与边境邻国的关系。据悉,目前大量提华纳市民需要每日穿梭于美墨边境,前往美国工作学习,而边境的关闭也势必将影响到他们的正常工作与生活。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美墨边境发生冲突,但是是近期第一次出现荷枪实弹的武装人员向平民开枪。冲突的双方都有非常充分的理由,一面是对自由的向往;一面是对秩序的维护。一面出于自私,另一面也是自私。这就是地上的国家之间的难处,一个国家想要享受另一个国家的富足、丰富、产业和自由,其结果却常常是封闭和拒绝;进而就是冲突和战争。这是人类国家历史的常态。

 

中国古代不同国家的互相迁徙如此,欧洲蛮族迁移到罗马是如此,今天中美洲的人民迁徙到美国,也不过如此。

 

可是,另有一个极为富足和自由的国度,却是向一切寻求者免费且完全开放的,这就是神的国。这个国,不向任何人关闭,阴间的门也不能胜过它。不需要爬山涉水,不需要翻越高墙,不需要冒着性命的危险闯关,只要借着重生就可以进入神的国(约三3,5)。重生乃是接受另一个生命,就是神的生命,使我们成为神的儿女,得以进入神的国。约翰福音一章12节说,“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赐他们权柄,成为神的儿女。”

 

不同的生命,有不同的国度。植物的生命构成植物的国度,动物的生命构成动物的国度。人的生命构成人的国度,可是人却因为自私与纷争又建立地上许多不同的国家。地上的国虽有贫富之差,但其本质都是一样的,满了不公与不义,自私与贪婪。

 

梁园虽好,却非久居之地,美国和一切世界上富裕的国家一样,虽然好,却也是有限和短暂的。神的国,却与一切爱慕祂显现的人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