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人生】成为一个自己所向往的人

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

2015年9月份来美国UCLA念硕士,学的是Electronic Enginerring(电子工程)专业。刚来美国的头一天,就遇到了弟兄姊妹,应该是神奇妙的安排。

4

那天晚上飞机误点,到洛杉矶后有两位圣徒来接我,我当时很感动:因为他们半夜还能来接我,尽管我已经跟他们说不需要了;还帮我安排了住处,住进了姊妹之家。那是第一次“近距离的”跟基督徒接触,就是能够看到他们的生活。觉得他们是一群正常、亲切的人。后来就渐渐地被带到了召会生活里。

 
一周过一周读圣经
 
 

之后的聚会是每个周五换个地儿聚:有去海滩的,有去艺术馆的,也有去餐厅的,去动物园的,反正玩遍了洛杉矶的角角落落。他们走到哪儿,我也到哪儿,同时也把圣经读到哪儿——边看神所造的世界,边来认识这位神。我觉得前面20几年很遗憾没有认识祂,认识祂以后觉得祂手的作为真是很奇妙!

固有的想法改变了

有姊妹天天早上打电话给我,我们一起读一章圣经罗马书。每天读,就每天有新鲜的东西进来。当时我对圣经的态度是很敞开的:就是抱着一种好奇心,并且还是有些敬畏。每天读圣经的时候就啥也不干,读完大概需花一个小时的时间;读完在一天的过程中还会回想。这样子大概读了有几周,就感觉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前自己固有的一些想法被慢慢地拆解了。

 
祷告之后我里面有些感动
 
 

直到有一天遇到一些事情,就第一次比较敞开地跟神去对话。自己跪在窗前看着外面的夜色,就开始跟神对话。感觉如果有这样一位愿意来爱我们的神的话,祂为什么把我们的生活搞得如此艰难?因为正好那段时间是遇到比较艰难的状况。我质问祂,并且是希望如果真的有祂这样一位神,我愿意去了解祂,希望祂能够向我显现,能跟我建立起这样敞开的交通吧。祷告之后我里面有些感动。

0 (1)

是时候要去尝试了
 
 

之后的某个晚上,因为我特别喜欢辩论,就在电脑里搜了个辩论比赛来看,看了以后,突然觉得这个辩论赛听着很扎心,我感觉这不再是我喜欢的东西了!那天晚上我就一直睡不着,脑子里头一直在回想,这个时候就有一个声音很明确地跟我说:“你要从世界的范围里出来,因为在这个世界里你怎么辩论也找不到真理。你得去到另外一个范围里。”我不知道是从哪里冒出来这样一个明确的声音、这样告诉我,但我觉得是时候要去尝试了,不管这位神我到底能不能接触到,但是我一定要尝试去接触祂。然后第二天早上读圣经的时候,我就跟姊妹说,我决定要受浸。然后就受浸了。

0 (2)

变成为自己最向往的样子
 
 

受浸了以后就觉得真好,感觉生活就真的发生了变化。我记得在我还没有受浸之前,在海滩读圣经的那一次很有感动:陪我读圣经的姊妹她读到一处以后就眼睛望向遥远的海洋,眼泪就开始要流出来了,然后就开始赞美神。我就觉得她看到的东西我没有看到。她告诉我:“以前她很讨厌社会上一些人过着那样的生活,她很厌恶,但后来发现自己也跟他们过着一样的生活,慢慢地也变成了自己厌恶的那些人。直到信主了以后她才变成了自己以前最向往的那个样子。”

生活有了坚定的目标很清晰的轨迹线
 
 

我当时没有理解,得救了以后慢慢地回头去看,一年两年,我就发现我自己身上的变化,让我觉得很感谢神的,跟我以前“努力挣扎”的结果完全不一样。努力挣扎的结果是让我变成了一个里头很高傲、有很多的想法,就是眼高手低的那样一种人;但是,信主了以后感觉整个人就是扎下来了,就感觉真的是踏踏实实在地上生活。而且在地上的生活联同了在永恒里的这位神,一下子有了一个坚定的目标,有了一条很清晰的轨迹线,这是我以前完全没有办法想象的,原来生活可以这样子过。

5

温馨提示:往期精彩回放,请点击下面的“标题”打开。

【幸福人生】基督信仰如何帮助科研与家庭

【幸福人生】漫漫回家路

【幸福人生】留美医学博士与称无为有的神

【幸福人生】寻求真神之路:她从比丘尼到基督徒

【幸福人生】美国大学一位华人教授的授人以渔

【幸福人生】一位留学生在美求职路

【幸福人生】学霸妈妈的幸福秘诀

【幸福人生】一位留美女博士的学术与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