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靠着神的指头

【鱼和饼】靠着神的指头

圣经经节

路加十一14:耶稣赶出一个哑吧鬼,鬼出去了,哑吧就说出话来,群众都希奇。15:其中却有人说,祂是靠着鬼王别西卜赶鬼。

17:耶稣知道他们的意念,就对他们说,凡一国自相分争,必至荒凉;一家自相分争,也必败落。18:若撒但自相分争,他的国怎能站住?因为你们说我是靠着别西卜赶鬼。

20:我若靠着神的指头赶鬼,这就是神的国临到你们了。21:壮者全副武装,看守自己住宅的时候,他的家业就平安无事。22:但有一个比他更壮的来,胜过他,就夺去他所倚靠的全副军装,又分了他的掳物。

亮光启示

主的话指明撒但有一个国。撒但是这世界的王(约十二31),也是空中掌权者的首领(弗二2)。他有他的权势(徒二六18),和他的使者(太二五41),就是他的从属,是这黑暗世界的执政者、掌权者和管辖者(弗六12)。因此,他有他的国,就是黑暗的权势(西一13)。在二十一 、二十二节这里的壮者就是那恶者撒但,家表征撒但的国。但神的儿子基督比壮者撒但强壮多了。

路加十一章第一段(一至十三节)很美妙。在此我们看见,要将自己祷告到神里面,以及停留在祂里面,好接受生命的供应,圣灵的丰富。现在第二段里有鬼、鬼王、壮者。这指明我们在神里面接受祂的丰富时,需要记住不论我们在那里,鬼就在我们周围,并有邪灵在空中。因此,争战是一直猛烈的进行着。所以,人救主教导我们不仅要把自己祷告到神里面,并停留在神里面,好接受祂的灵作生命供应的丰富;祂也启示祂在作工赶鬼。

我们已经看见,魔鬼被比喻为壮者,但人救主比这壮者更强壮。人救主只要用祂的指头,就能赶鬼。我们若把自己祷告到神里面,并且停留在祂里面,接受生命的供应,我们就要与人救主是一。既然祂比壮者更强壮,我们又与祂是一,我们也就比壮者更强壮,并能对付污灵,将它们赶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