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要来之事的影儿

【鱼和饼】要来之事的影儿

圣经经文

歌罗西二16:所以不拘在饮食上、或在节期、月朔、或安息日方面,都不可让人论断你们,17:这些原是要来之事的影儿,那实体却属于基督。

亮光启示

我们要来看基督如何是一切影儿的实体。“在饮食上”(十六节)按原文也可译作“在食物和饮料上”。食物和饮料表征满足和加力。节期指犹太人每年的节期,表征喜乐和享受。月朔表征在黑暗中因着光而有新的开始。安息日表征完成和安息。节期是每年的,月朔是每月的,安息日是每周的,饮食是每日的。

所有这些礼仪律法的各项,都是在基督里要来之属灵事物的影儿。十七节的实体,就如人的身体,乃是实质。在律法里的仪式,是福音里真实事物的影儿,就如身体的影儿。基督是福音的实际。在福音里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属于祂,都是祂。歌罗西书揭示这样一位包罗万有的基督,乃是神经纶的中心。

保罗的观念乃是,律法仪式的各项,都是在基督里要来之属灵事物的影儿,就如影子像人身体的样子一般。节期、月朔、安息日、饮食的条例都是影儿;那实体,就是实在的实质,乃是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