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失去的那只羊

【鱼和饼】失去的那只羊

圣经经节

路加十五4:你们中间谁有一百只羊,失去其中的一只,不把这九十九只撇在旷野,去找那失去的,直到找着么? 5:找着了,就欢欢喜喜的扛在自己肩上,回到家里, 6:召齐朋友、邻舍,对他们说,和我一同欢喜罢,因为我失去的那只羊已经找着了。7:我告诉你们,一个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这样为他欢喜,比为九十九个不用悔改的义人欢喜更大。

亮光启示

牧人到旷野去寻找失去的羊,指明子已来到世上,与人同在(约一14)。在此,我们看见救主拯救的力量,以及祂拯救的爱。

子作牧人到旷野来寻找迷失的羊;这旷野是什么?旷野表征世界。在神眼中,世界就是旷野,容易走迷的荒野之地。子来到旷野寻找我们这些迷失的羊。

现在我们需要问,子这牧人怎样来寻找我们。祂把我们寻找出来的路,乃是为我们死。在约翰十章十一节,主耶稣说,祂是为羊舍命的好牧人:“我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 牧人的工作,乃是为我们死。祂若没有为我们死,就没有路将我们寻找出来。祂寻找我们的路,乃是为我们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