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要成为至高者的儿子

【鱼和饼】要成为至高者的儿子

圣经经节

路加六35:但你们要爱你们的仇敌,也要善待他们;并且要借给人,不指望偿还;你们的赏赐就必大了,你们且要成为至高者的儿子,因为祂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恶的。36:你们要有怜恤,正如你们的父有怜恤一样。

亮光启示

主在(路加)六章十七至四十九节的教训有两个基本元素,就是神圣的话和神圣的生命。我们想想主在三十五、三十六节所说的… 这些经节描述至高者之儿子的生活。“至高者的儿子”必定含示神圣的生命。我们若没有神圣的生命,怎么会是至高者的儿子?这当然是不可能的。照着最高标准之道德的生活,乃是出自神圣的生命,我们已经凭这生命从至高者而生。

我们不可能凭自己爱仇敌。但我们里面的确有一个爱仇敌的生命,就是神圣的生命。这生命是最高标准之道德的源头。三十五节至高者的儿子,以及四十三节的好树,都指明最高标准之道德的源头是神圣的生命。看见这点对我们是非常要紧的。

耶稣这位神人认识神圣的生命,也有神圣的生命。真正说来,祂自己就是神圣的生命,并且祂将自己分赐给门徒作神圣的生命。因此,祂的教训实际上是彰显祂自己的所是。因着祂照着最高标准的道德而生活,祂就将这道德教导祂的门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