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救恩的话

【鱼和饼】救恩的话

圣经经节

行传十三14:他们离开别加往前行,来到彼西底的安提阿,在安息日进入会堂坐下。15:读过了律法和申言者的书,管会堂的打发人到他们跟前,说,二位,弟兄们,若有什么劝勉百姓的话,请说。

26:诸位,弟兄们,亚伯拉罕种族的子孙,和你们中间敬畏神的人哪,这救恩的话是传给我们的。

亮光启示

 

在约翰十章主耶稣指明,犹太人和外邦人都是羊,要组成一个羊群。祂在约翰十章十六节说,〝我另外有羊,不是属于这圈的;我必须领他们来,他们也要听我的声音,并且要成为一群,归一个牧人了。″这里另外的羊是指外邦信徒(徒十一18)。约翰十章十六节的羊圈是字句、规条的犹太教;羊群是生命、属灵的召会。在犹太教的羊圈之外有别的羊,就是外邦信徒,他们要与犹太信徒聚集成一群。这一群就是召会。

召会不是看守羊的羊圈。召会乃是羊群,就是羊的总和。羊圈与羊群是两回事,但召会与羊群是一个。犹太教是神暂时用来看守羊的羊圈。羊圈是在冬天、恶劣的天气和夜间用来看守羊的。旧约时代乃是夜晚。主的羊被看守在这羊圈里,直等到主耶稣来到,天发亮的时候(路一78~79)。主耶稣是牧人,呼召羊出羊圈,就是呼召他们离开犹太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