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基督是西方的神,中国人为什么要去敬拜西方神?

耶稣基督是西方的神,中国人为什么要去敬拜西方神?

耶稣诞生在中东以色列的伯利恒。按照历史传统的东、西方的划分,中东(Middle East)应该属于东方而不是西方。所以你说耶稣基督是西方的神呢?还是东方的神?

在神眼中,并无东方人、西方人之分,祂是全人类的创造主。圣经使徒行传十七章26至27节说,“祂从一血脉造出万族的人,住在全地面上,并且豫先定准他们的时期,和居住的疆界,要叫他们寻求神。”

这位人类的创造主,为了救赎堕落的人类,亲自来到地上成为了人,经过为人生活、钉死、复活、升天过程,成了赐生命的灵,进到所有信祂的人里面,并差遣他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之物传扬福音”(马可福音十六章15节下)。这福音就是基督自己来拯救人并作人里面永远的生命。

福音从最初的中东,经小亚细亚,向西传到东南欧,继续向西传到中欧、西欧;随着美洲新大陆的发现,福音又从欧洲向西跨过大西洋,传遍了美洲;最后,这福音还是向西,横跨太平洋,传到了亚洲,包括中国。地球是球形的,东方、西方都是相对的。今天这个球体的整个地面,所有居人之地,福音都传扬到了。

神在亚当这个团体人里面造了所有的人,住在全地面上,又豫先定准了我们的时期,和居住的疆界,要叫我们寻求祂。所以今天我们从中国向东跨过太平洋,来到这里接触到福音。

福音的传扬,是从公元一世纪初开始的,今天所有的国家都使用公元纪年,也就是从耶稣诞生为纪年的起点。如此看来,耶稣基督还真是全地的主宰,所有人的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