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全般恩典的神

【鱼和饼】全般恩典的神

圣经经文

彼前五10: 但那全般恩典的神,就是那曾在基督耶稣里召你们进入祂永远荣耀的,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后,必要亲自成全你们,坚固你们,加强你们,给你们立定根基。

亮光启示

全般恩典是指在神的经纶里,按在我们身上及里面神圣工作的许多步骤,供应给我们神圣生命多面全备供应的丰富。开头的一步是呼召我们,终结的一步是叫我们得荣耀。在这两步之间,是祂管教我们时爱的关切, 以及祂在我们身上成全、坚固、加强并立基的工作。在 这一切神圣的举动里,神圣生命全备的供应就作恩典在 各样的经历中供应我们。遭逼迫的信徒暂受苦难之后 ,这样恩典的神必要成全他们,坚固他们,加强他们, 给他们立定根基。

在基督耶稣里 ,指明那全般恩典的神经过成为肉体、 为人生活、钉十字架、复活并升天的过程,成就完备且 完满的救赎,使祂能将祂所救赎的人带进与祂自己生机 的联结里。这样 他们就能有分于三一神的丰富作他们 的享受。神圣工作的一切步骤都是在基督里,祂是三一 神的具体化身,成了包罗万有赐生命的灵,作我们全备的生命供应。在这基督里,藉祂包罗万有的救赎,并 基于祂一切的成就,神就能成为全般恩典的神,召我们得享祂永远的荣耀,并在那作稳固根基的三一神(彼前 一2 )里成全我们,坚固我们,加强我们,给我们立定根基,这样就使我们能达到祂荣耀的目标。堕落的罪人 竟能被带进神永远的荣耀里,这是何等的神迹!祂在我 们身上成全、坚固、加强、并立基的工作又是何其超绝 !这都是藉祂全般的恩典,也就是真实的恩典(五 12)所成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