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着赞美,生活有了新的气象

因着赞美,生活有了新的气象

有一个传道人,在乡村工作。某天晚上,无意之中,走进一所又暗又脏的小屋,听见屋里发出微弱的声音,随即问说:“是谁?”接着就点了一根火柴,从火光中看见一个老妇人,卧病在床。她患着风湿症痛苦异常,可是她仍很平安很喜乐。那时正是最冷的二月,既无燃料,又无粮食,室内没有灯光,也没有伺候的人。她所有的,只是倚靠神的信心。人生的痛苦在她的身上都齐全了,一点也没有什么可以使她快乐的了。可是她仍旧能够发出“哈利路亚”的赞美来,好似一无所缺一般。这真可说,地上的缺乏和痛苦在她身上,天上的喜乐和平安也在她身上。

从前有一青年信徒,因为遭遇一种极大的挫折,以至心灰意冷,踌躇不前,面孔常常露出沮丧,甚至天气阴晴也能影响他的心情。一天,当他守晨更时,读到以赛亚书四十五章6至7节:“从日出之地到日落之处,使人都知道除了我以外,没有别神,我是耶和华,在我以外没有别神。我造光,又造暗,我施平安,又降灾祸,造作这一切的是我耶和华。”里面很受感动,觉得该在凡事上赞美耶和华的名,因此他就定规每天开始工作之时,在一切事上赞美神。这样,一天当中他就觉得有主同在,对所遇见的人也比平时热诚,工作也格外有趣,成绩也很满意。如此一直继续了好几年。因着赞美,生活有了新的气象,工作感到轻省许多,信心和勇气增加,更有忍耐和平安,真有说不尽的好处。

 
帖撒罗尼迦前书五章18节说:“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对你们的旨意。”神要我们过喜乐、祷告、感恩的生活,这样的生活对神是荣耀,对神的仇敌是羞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