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艺术品和神的创造

人的艺术品和神的创造

你用放大镜观察过人手所作的艺术品么?例如一张名画,一座雕像,一把极锋利的剑,你若用放大镜去看,就能看见那画并不美丽,只是一些粗劣的斑点与黑块;看那雕像,也不整齐光泽;再看那把剑的利锋,就像锯齿那样不齐,以为它绝不能切削。人的艺术品不过如此,但若用最高度的显微镜去观察神所创造的树木、花草、或动物的任何组织、器官,就能看见它的结构精美,怎样也找不出瑕疵。

你把一只黄蜂的钩子放在显微镜下观看,其光滑细致如同玻璃表面。你用显微镜观察由海底挖出的泥,就可发现许多很小的介壳,而那么小的介壳,竟然显出非常惊人的艺术图案,好像理想中最美丽的花瓶一样。这些介壳虽然只有针尖般的大小,神却下了巧工,创造、装饰它们。拿一个可以生存在一滴水中的小牡蛎,试用显微镜在正常的光中来看,你不会发现什么奇异的现象,如用偏光来看,你就可以看见这一微小牡蛎,显出一个十字架的形状,上面发出三棱形的红光,叫人惊叹不置。

这些微小的软体动物,每日死亡很多,也无人知道它们的美丽,神却很快乐的欣赏祂自己的创造品。最希奇的是:这位把一片百合花的花瓣都造得极其精美的创造主,也造出了比我们地球大无数倍的恒星,遥远程度要几千百万光年才能达到我们住的地球;其运行的速率,更使我们无法想像。主耶稣说,所罗门极荣华的时候,还不如一朵百合花,这话何等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