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七大奇观之一: 死海

世界七大奇观之一: 死海

盐海是世界七大奇观之一,位于以色列国的东南部。该海只有流进,没有出口,亦称为死海。此海盐分特重,大海的水每百公斤可晒盐五、六公斤,但盐海的水可晒盐二十四至二十六公斤,比起任何海水都咸且苦。此海浮力很大,人在其中游泳,无溺毙之虞,但若喝一杯死海的盐水就有危险。那里天气炎热干燥,空中常呈云雾,乃海水大量蒸发所致,估计每天要蒸发九千六百万担;不然只有流进而不流出,岂不早就满了起来。有时飞鸟越过,被蒸气冲晕,掉在海中。四围尽是荒凉沙滩,不毛之地。景色萧条凄凉,望之生畏。

有考古学家鉴定,认为盐海乃是所多玛、蛾摩拉两座古城的遗迹。这两城因为罪恶滔天,受了神的审判,从天上降下硫磺与火,将其焚烧成灰,遂成今日之死海,作为鉴戒。审判是确定的,犯罪的结果,难逃神的审判。经上说,‘罪的工价乃是死。’(罗六23。)‘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来九27。)这是何等严肃的宣告。人因犯罪,必定一死。死了不是就了了,还有审判,以至永远灭亡沉沦,‘被扔在火湖里,’(启二十15,)永永远远受痛苦。惟有接受主耶稣作救主,才能得蒙赦罪,不至灭亡,反得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