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发现

三个发现

有一个老人,什么都不相信。但他决定每天用一刻钟来读圣经,看看能在里面发现什么东西。他果然说到做到,不久就对他的妻子说,“如果此书是对的,我们都是有罪的人。”这是他从圣经里所得的第一个发现。他继续读下去,不久,又对他的妻子说,“如果此书是对的,我们都要永远沉沦。”这是他的第二个发现。于是他越读越有兴趣,不久,又对他的妻子说,“如果若此书是对的,我们可以得救。”这是他的第三个发现。后来,他和他的妻子都信主得救了。他们对于圣经也就深信不疑,不再提起“如果”这个词了。

亲爱的朋友,圣经上有一句话说得好:“这圣经能使你借着相信基督耶稣,有得救的智慧。”圣经是神的呼出,也是基督的见证,在新旧约圣经白纸黑字记载的背后有一些更高、更深的东西,那就是圣经的启示。整本圣经向我们启示了神的计划与创造,旧约给我们看见神怎样创造,撒旦怎样破坏,人怎样堕落了以及神怎样应许基督来救赎人;到了新约我们看见基督如何照着神的计划和应许来救赎罪人,把失去的罪人救赎回来建造成为祂荣耀的教会。

如同这位坚持读经,并在其中有“三个发现”的老人家一样,我们将圣经一生最重要的书,坚持读它,体会它,就能明白圣经向我们启示的神自己、祂完全的救恩、以及祂对人的计划,就能在圣经的记载中看见耶稣基督的“道”。

正如希腊大哲学家亚里斯多德,曾经写道:“当人站在特罗亚的依达山上,看见平原上进行的希腊军队:前边有骑着骏马的骑兵,中间有战车,后边有步兵,军容严肃,步伐整齐向前进行,便要想到:必有一个指挥官,指挥军队秩序。如果站在海岸,看见一艘船,一帆风顺的驶进码头,便知船上必有一个掌舵的人,引船进了码头。这样,人也发现了造物主,祂是布置世界秩序的主宰,人们看见天上无数星辰的秩序,看见太阳的出没,便惊讶的想道:这一切不能出之于偶然,必须由一个不可泯灭的大能者造出。”

这大能者就是我们的神,我们的基督,祂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我们要将无尽的赞美和感恩献给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