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活着就是基督

【鱼和饼】活着就是基督

圣经经文

腓立比一21:因为在我,活着就是基督……

以弗所四15:惟在爱里持守着真实,我们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长到祂,就是元首基督里面。

亮光启示

活基督不光是过圣别的生活或是活出圣别来,活基督乃是活一个人位。我们承认“活基督”是新的发表,我们特意用这辞。我们应该单单活基督。我们应该过一种生活,这种生活就是基督自己。我能从经历中作见证说,基督徒生活中最难的事莫过于操练活基督。我们可能“圣别”、“属灵”、“得胜”,而没有活基督。我们可能“圣别”、“属灵”、“得胜”,却仍然是活我们天然的生命;我们并没有活基督。

我天生是一个急性子的人。当我姊姊听到我转向了主,她很高兴,想帮助我,特别是要帮助我对付天然的急性子。她不责备我,也不纠正我,却向我说到一些说话行事慢条斯理的人。我知道她这么用心良苦,就对主说,我真后悔我性子这么急,求主使我能慢下来。但是我所作的,不过像猴子模仿人类一样。虽然我能刻意的慢个两、三天,最后老毛病又发了,还是急性子。因为我生来就是快的人,没有办法叫自己慢下来。那时我的姊姊想帮助我,她一直教导我要慢。但是她没有帮助我活基督。五十年后的今天,我能又慢、又忍耐,我也能控制我的脾气。我可以这么说,我能圣别、属灵、而且得胜。但是我又发现,即使不活基督也能如此。

我们要活基督,就必须接受祂作我们的人位和生命。虽然我在这事上有进步,但我承认我的操练还不十分成功。我差不多每天早晨都祷告说,“主,感谢你赐给我这一天来操练活你。主,我靠自己作不到。求你提醒我要活你,并赐给我为此所需要的恩典。”然而,我发现这样向主祷告后不久,我可能又回头活自己而不活基督。可能我的生活各方面都很好,但我可能还是没有活基督。我还不能有把握和保罗同作这样的见证:“在我,活着就是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