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的生活

向往的生活

话题背景:

最近“向往的生活”网络电视节目进入第3季,主持人何炅与演员黄磊配合经营的一档节目:在遥远的田园乡村,世外桃源的田间,邀请一些演员与朋友,一起下地种田,养鸭牧羊,生灶做饭,聊聊往事,非常惬意的一种生活。虽然这是一个节目,来访的客人都只是留住一日,大家普遍还是意犹未尽,十分不舍离去,好像这就是人们所谓的向往的生活。有好友,有美食,有山有水,暂时把工作、事业的压力丢到一边,放松放松,这不是假期一般嘛?
 
从前不少节目与旅游有关,目前大家经济条件好了,反而更愿意回归大自然,寻求一种返璞归真的生活,这是为什么呢?

 

 

过去几年,云计算、机器学习和无比精确的数码相机的诞生,让人脸识别技术闪电般地得到了改进和传播。人脸识别已经以这种或那种形式在许多美国机场和大型体育场以及其他一些警察部门中使用。这项技术真的可以解决公共安全问题吗?在人权团体看来,这项技术正在变成21世纪最普遍、最危险的监控技术。过去,人们凭身份证、户口、护照或指纹来确认身份,抓捕罪犯,现在好像这些都不管用了,于是有了这项技术。但问题是,当政府和公众无法掌控该如何使用及规范它的时候,它就有可能成为打开后无法关上的“潘多拉盒子",危机四伏。一旦人有能力跟踪任何空间和时间里的人,从理论上讲,每个人都可能随时处于被监视中。

神给亚当的生活

当时神创造亚当的时候,也是把他放在伊甸园里面,并且提醒人不要吃知识善恶树上的果子,结果受撒旦的诱骗,人吃了不该吃的罪的果子,不仅远离了神,也带进了审判。就是离开神给人原来设定的美好生活,就是与神同在的,享受伊甸园神创造生物出产的生活。
 

HAW6

人因为仇敌的诱惑,一直依靠知识善恶树的果子来过生活。经济越发达,人的内心越衬托出来空虚,寂寞。人们原来不知道世界大事还相对容易快乐,而现在信息流通很快,到处都看见或听到各种灾难、人祸以及战争等负面新闻,让人们容易觉得沮丧。

 

基督徒恢复的生活

周围人群中要是有人认识基督徒,会发现一个秘密,好像他们过着大隐于市的生活,外面看有困难有难处,他们却心态稳定,对自己对未来总是有信心,所谓正能量满满。这是为何呢,是他们接触很多正能量吗?
 
答案也对,也不对。圣经说,神国的生活,不在于吃喝,乃在于公义、和平、与圣灵中的喜乐。(罗马书十四章17)
 
人们没有信耶稣,都活在自义之下,容易出现矛盾。因为耶稣为我们罪人而死,成就了神公义的要求。故此接受耶稣生命的人,里面就拥有一份神圣的生命,这个生命是带着神的性情,这性情包括爱、和平、与公义。基督徒不问对错,而是寻求里面有没有平安,与他人有没有和平,在神面前有没有公义,与人与事是否没有问题。基督徒不容易受外面环境或世界的影响,因为内心有一股新的能量,新的力量,就是神的生命,这生命能使他们适应各种的环境,并且得胜有余。
 
基督徒不是忍受着苦难生活,而是天天活在圣灵的喜乐里面。几个基督徒开车去聚会的一个小时,或几个小时的路上,他们会边唱歌,边祷告,这漫长的旅程却是满了喜乐,这喜乐是由内向外的,是神当初创造亚当时就设计好的,真正的“向往的生活”。
 
亲爱的朋友,放下自己的身上重荷,简单地呼求,哦主耶稣,祂必定进入你的心灵,不论世界如何变迁,神都是希望人生活在祂的祝福之下,就是借着耶稣基督完成的救赎,回归伊甸园的生活。那里没有事业的成败,没有对生死的担忧,没有对未来的恐慌,因为一切都在神的手里。约翰福音三章16节说,“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我们,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远的生命。”
 
在教会生活里,每天都有神的同在,明白神在日常生活中安排的点点滴滴,都是为了使我们生命长大,成为世界的光,成为光的儿女。
 
黄磊在节目中说,他就是想在死之前借着节目做一些更为有意义的事。节目可能带给参与者或观众一点快乐,可是得着神的生命,耶稣的救赎,那是我们一生的快乐。每一位真正的基督徒,天天都活在世人所谓“向往的生活”里面。这里有爱,有诗歌,有平安,一切都是好的,我们被圣灵充满,天天都是向往的生活,喜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