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借着耶稣基督而有的义果

【鱼和饼】借着耶稣基督而有的义果

圣经经文

腓立比一9:我所祷告的,就是要你们的爱,在充足的知识并一切的辨识上,多而又多的洋溢,10:使你们能鉴赏那更美、不同的事,好叫你们纯诚无过,直到基督的日子,11:结满了那借着耶稣基督而有的义果,使荣耀称赞归与神。

亮光启示

在九至十节保罗为腓立比人祷告三件事:要他们的爱在充足的知识并一切的辨识上洋溢;使他们能鉴赏那更美、不同的事;叫他们纯诚无过,直到基督的日子。这三件事的秘诀就在十一节,保罗说到‘结满了那借着耶稣基督而有的义果,使荣耀称赞归与神’。根据文法,十一节是修饰语,和保罗所祷告的三点有关。腓立比人结满了义果,他们的爱就洋溢,他们就能鉴赏那更美、不同的事,他们也就纯诚无过。这指明结满了借着基督而有的义果,是达到这三件事的必要条件。

十一节实际上是指对基督的经历。我们再一次看见,诀窍乃是经历基督。我们从‘借着耶稣基督’这句话知道,十一节是指对基督的经历。义果是借着基督而有的。我们有义果乃是借着我们对基督的经历。我们从所享受、所经历的基督,结出义果。我们越经历基督,这个经历就越结出义果来。义果就是信徒在神和人面前,站在义的地位上,凭着义的元素,过正确生活的活产物。这不是凭着信徒天然的人所能有的,叫他们对自己有可夸的;乃是借着耶稣基督,使荣耀称赞归与神。因此,我们的爱应当照着神的经纶而洋溢。如果我们经历基督,我们的爱会洋溢,我们就能鉴赏那更美、不同的事,我们也就纯诚无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