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从神生的

【鱼和饼】从神生的

圣经经文

马太六9:所以你们要这样祷告:我们在诸天之上的父,愿你的名被尊为圣,

约翰一12: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赐他们权柄,成为神的儿女。13:这等人不是从血生的,不是从肉体的意思生的,也不是从人的意思生的,乃是从神生的。

亮光启示

主说,“所以你们祷告,要这样说……”这句话可译作“所以你们要这样祷告”。在原文没有“说”字。如果是“要这样说”,那么每次祷告只要把这些话照样说一遍就好了。不,主不是这个意思。主是说,“你们要这样祷告”。许多人都是注意到他们自己所要的,没有注意到神所要的。所以主耶稣在这里开口告诉我们,祷告是要“这样祷告”。这个样子的祷告是非常之重,非常之大,非常之深的。弟兄姊妹,我们不学习祷告则已,如果要学习祷告,就得“这样祷告”。因为神到地上来作人,头一次告诉我们,只有这个样子的祷告才是中肯的祷告。

主在这里是要我们向“我们在天上的父”祷告。“父”这一个称呼,乃是人对于神一个新的称呼。已往人是称神为“全能的神”,“至高的神”,“永生的神”,“耶和华神”,没有一个敢称神为“父”的。在这里头一次称呼“父”,这明显给我们看见,这一个祷告,是对已经得救有永生的人说的。人已经得救了,所以称神为父。只有神所生的才是神的儿女,才能称神为父。

这一个祷告是向‘我们在天上的父’祷告,这是何等甘甜,又是何等大的安慰呢。本来只有我们的主耶稣能称神为父,现在主也叫我们称神为我们的父,这一个启示是大的。感谢神,祂的儿子为我们死而复活了,使我们能成为神的儿女,得了这样的新地位。从今以后,我们祷告,是祷告我们在天上的父,这是多亲切、多自由、多高昂。我们要求主的灵给我们越过越认识神是父,也能信父是又慈爱、又忍耐的,不但要垂听我们的祷告,也要叫我们得着祷告的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