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借着一次的义行

【鱼和饼】借着一次的义行

圣经经文

罗马五18:如此说来,借着一次的过犯,众人都被定罪,照样,借着一次的义行,众人也都被称义得生命了。19:借着一人(亚当)的悖逆,多人构成了罪人,照样,借着一人(耶稣基督)的顺从,多人也要构成义的了。

亮光启示

我们所有的罪都归在人救主身上。我们罪行的根,乃是从撒但进到人类里面的罪性。这罪住在我们里面。当我们的罪归在主耶稣身上时,神使祂成为那住在我们里面的罪。所以,根(内住的罪)和果子(我们的罪行),都归在祂身上。祂是这样的一位,照着神的公义受神审判。

林前十五章三节说,“基督……为我们的罪死了”。彼前二章二十四节告诉我们,祂“在木头上,在祂的身体里,亲自担当了我们的罪”。这些经节指明,基督担当我们的罪,为我们的罪死了。希伯来九章二十八节说,基督“一次被献,担当了多人的罪”。同章二十六节说,祂‘显明了一次,好借着献上自己为祭,把罪除掉。’罪性与罪行都一次永远的被祂的死对付了。所以,我们可以称祂的死为永远的死,一劳永逸的死。

当主耶稣在十字架上担当我们的罪,并且成为罪时,神把祂看为神的羔羊。“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约一29)。这节圣经的“世人”是指人类。神的羔羊除去人类的罪。罪的问题已经被祂为我们的代死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