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发光之体

【鱼和饼】发光之体

圣经经文

腓立比二12:这样,我亲爱的,你们既是常顺从的,……就当恐惧战兢,作成你们自己的救恩,13:因为乃是神为着祂的美意,在你们里面运行,使你们立志并行事。14:凡所行的,都不要发怨言,起争论,15:使你们无可指摘、纯洁无杂,在弯曲悖谬的世代中,作神无瑕疵的儿女;你们在其中好像发光之体显在世界里,16:将生命的话表明出来…

亮光启示

十二、十三、十五和十六节题到四件奇妙的事:救恩,神在我们里面运行,发光之体,以及生命的话。十二节的救恩实际上就是十三节在我们里面运行的神。那为着祂的美意在我们里面运行,使我们立志并行事的一位,就是我们的救恩。我们这些信徒乃是神的儿女,是那位一直在我们里面运行者的儿女。因着我们是神的儿女,我们的确有神圣的生命和神圣的性情(彼后一4)。一个孩子怎么可能没有他父亲的生命和性情?一个人没有生他之人的生命和性情,是绝对不可能的。同样的原则,我们既从神而生,是神真正的儿女,就不可能没有祂的生命和性情。我们真是从神生的,绝不仅仅是祂所收养的。

我们确实没有宣称人会进化到神格里。然而,我们照着神的话,明确的教导人,我们这些在基督里的真信徒,都经历了一次神圣的出生。神已经实际的生在我们里面,因此我们有祂的生命和性情。因为我们是神的儿女,有神的生命和性情,我们就好像发光之体显在世界里。腓立比二章十五节翻作‘发光之体’的希腊字,意思指返照太阳光的光体。每一位神的儿女都是返照来自神独一儿子基督之光的发光体。在宇宙间只有一个光源,这光源就是神。我们这些发光体也借着将生命的话表明出来而返照祂。

这四件重要的事都非常主观,而且都是可以经历的。我们已经接受救恩,这救恩就是神自己。如今这位神在我们里面运行;祂作为主观的救恩,在我们的经历中是真实的。祂不是沉睡的、被动的或闲懒的。祂在我们里面的运行,就是在我们里面的加力。何等奇妙,我们是从这位加力之神而生的!因此,我们有祂那满了活力的生命和性情。我们自然就能返照来自神这宇宙源头的光。在弯曲悖谬的世代,我们好像发光之体显在世界里。因此,我们可以将生命的话向我们周围的人表明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