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约圣经导读】哥林多后书第​十一章

背诵经节:

林后11:31  主耶稣的神与父,就是那当受颂赞直到永远的

摘要: 

保罗在本章开头很有智慧,他没有与热中犹太教的人在道理上争论。反之,他告诉哥林多人,他是以神的妒忌,妒忌他们。他接着说,他曾把他们许配一个丈夫,要将一个贞洁的童女献给基督。他所关切的,是哥林多人的思想被败坏。他们原是献给基督的贞洁童女,但他们就像夏娃被蛇诱骗,以致他们的心思被败坏,失去那向着基督的单纯和纯洁。他所注重的不是什么道理或神学,乃是一个可爱的人位,就是这宝贝、宝贵的主耶稣作独一、宇宙的丈夫。

后半段保罗被迫的夸口,似乎是愚妄的。就着人来说,他毫无荣耀或尊贵可言。再者,他在本章的说话方式好像有点愚昧。他置身在非常艰困的处境中,历尽苦难,甚至缺乏食物。他这样写这章圣经,不仅向哥林多信徒,也向历世纪所有在基督里的信徒表明什么是神的道路。一面,我们享受主耶稣;另一面,我们跟从祂过受苦的生活。感谢主给我们看见,我们需要享受祂作我们的丈夫,以纯洁并单纯的心爱祂,并且要有一个不受诱骗者败坏的心思。我们也感谢祂给我们看见,我们需要跟随祂的脚踪,愿意为着建造召会,就是祂的身体,忍受祂所受的苦难。

问题:
1、什么是神的妒忌?

2、保罗为何夸他的身份、劳苦和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