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平安的神就必与你们同在

【鱼和饼】平安的神就必与你们同在

圣经经文

腓立比四8:末了的话,弟兄们,凡是真实的,凡是庄重的,凡是公义的,凡是纯洁的,凡是可爱的,凡是有美名的;若有什么德行,若有什么称赞,这些事你们都要思念。9:你们在我身上所学习的、所领受的、所听见的、所看见的,这些事你们都要去行,平安的神就必与你们同在。

亮光启示

信徒不但该思念八节所说的,也该实行在使徒身上所学习、领受、听见并看见的。毫无疑问,保罗所过的生活,乃是彰显八节所列的各方面。因此,信徒在他身上学习、领受、听见、看见了一些事。为这缘故,保罗嘱咐他们在实行这些事上跟随他。

九节结束于“平安的神就必与你们同在”的话。这是祝福,也是应许。平安的神乃是八至九节所说一切事的源头。借着与祂交通,并有祂与我们同在,这一切德行就要产生在我们的生活中。

保罗在七节说到神的平安,在九节说到平安的神。他首先说神的平安必保卫我们的心怀意念,然后说平安的神自己必与我们同在。事实上,神的平安与平安的神乃是一。神与我们同在,平安也就与我们同在。我们所享受真实的平安,乃是神自己。享受平安之神的路,是借着祷告与祂有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