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约圣经导读】加拉太书第​三章

背诵经节:

加3:26  因为你们众人借着相信基督耶稣,都是神的儿子。你们凡浸入基督的,都已经穿上了基督。

摘要:

加拉太书三章13~14节,“基督既为我们成了咒诅,就赎出我们脱离律法的咒诅,因为经上记着,‘凡挂在木头上的,都是被咒诅的。’ 为叫亚伯拉罕的福,在基督耶稣里可以临到外邦人,使我们借着信,可以接受所应许的那灵。”

加拉太人借着听福音,相信了钉十字架的基督,但他们所接受的乃是那灵。钉在十字架上的是基督,但进到信徒里面的是那灵。在钉十字架救赎信徒时,祂是基督;但在内住成为信徒的生命时,祂是那灵,就是包罗万有赐生命的灵,这灵是福音包罗一切、终极的福。信徒接受这样一位神的灵,乃是本于听信仰,不是本于行律法。

相信基督的信,带我们进入神应许给亚伯拉罕的福,就是所应许的那灵。相信的人是本于信得称义,他们也是本于信得生并活着。我们这些得称义的人,乃是凭着生机的联结而活,并且有分于包罗万有赐生命的灵。这灵就是福音的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