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加我能力者

【鱼和饼】加我能力者

圣经经文

腓立比四6: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带着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7: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卫你们的心怀意念。

11:我并不是因缺乏说这话,因为我已经学会了,无论在什么景况,都可以知足。13: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里面,凡事都能作。

职事的话

我们若学得秘诀,就会知道怎样化解挂虑。你若贫穷,不需要挂虑或忧愁。主仍是近的,祂会照顾你。我们生来就会忧愁、挂虑,穷人与富人都是这样。穷人有他们的忧愁,富人也有他们的忧愁。惟有在经历中真正在基督里,以及里面得祂加力的人,才不需要忧愁或挂虑。

保罗是人,他的确因物质缺乏而受苦。保罗不是天使,他也不像无生命无感觉的雕像。无疑的,他学会了在基督里知足的秘诀。当他有缺乏,并受试探为他的情形忧愁时,就应用这秘诀。然后,在他的经历中,这秘诀就消除他的忧愁。所以,他能放胆见证,他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富余。保罗知道怎样处卑贱的事实指明,他经历了卑贱的感觉。他知道在苦难的时候有忧愁和挂虑是怎么一回事。但那些时候,他应用了内住的基督这个秘诀。他能给人看出他是在基督里,这位基督就是他所应用的;祂是真的、活的、近的、便利的,并得胜的。这就是作保罗秘诀的基督。

保罗使用斯多亚派的用语,说他已经学会了,无论在什么景况,都可以知足。虽然保罗用斯多亚派的话,但他绝不是斯多亚派。反之,他是在基督里的人,他在一切景况中经历并应用基督。保罗能知足,不是因为他受过斯多亚派的教导,而是因为他应用他在其中生活、住留的基督。我再说,这位基督成了保罗的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