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今生的思虑

【鱼和饼】今生的思虑

圣经经文

路加二十一34:你们要小心,恐怕因酗酒、沉醉并今生的思虑,累住你们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网罗忽然临到你们,35:因为那日子要这样临到全地面上一切居住的人。

亮光启示

这里主的话和十七章二十七节类似:“人吃喝嫁娶,直到挪亚进方舟的那日,洪水就来,把他们全都毁灭了”。挪亚的世代乃以放纵情欲为特征。二十一章三十四节的酗酒、沉醉就是放纵情欲,过度吃喝享受。

那些纵情吃喝,又被今生思虑累住的人,会被享受与思虑麻醉。忽然之间,意想不到的,“那日子”要如同网罗临到他们。这网罗要临到全地面上一切居住的人。

这些年来人类中间的趋势或潮流已经大大的改变。酗酒、沉醉、今生的思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猖狂。人一面为享受奋斗,一面因思虑受苦。酗酒、沉醉、思虑引起各样的疾病。…你看看有多少人在努力放纵情欲。许多人和别人竞争,要有更好的汽车和房子。然而他们在努力追求享受时,也因今生的思虑受苦。结果,那日子要如同网罗临到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