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救恩

【鱼和饼】救恩

 

经文

腓立比书二章第12~13节:这样,我亲爱的,你们既是常顺从的,不但我与你们同在的时候,就是我如今不在的时候,更是顺从的,就当恐惧战兢,作成你们自己的救恩,因为乃是神为着祂的美意,在你们里面运行,使你们立志并行事。

亮光

我们已经接受神的救恩,这救恩的顶点就是被神高举在荣耀里,和主耶稣一样。(腓二9 。)我们需要恐惧战兢,常常且绝对的顺从,以完成这救恩,将这救恩带到终极的结局。我们已经凭信接受这救恩,现今我们必须藉 顺从,包括我们魂里真实的一,(2 ,)以完成这救恩。凭信接受救恩,是一次永远的;完成救恩,却是一生之久。

这里的救恩不是指救我们脱离神的定罪和火湖的永远救恩,乃是指每天的救恩,就是一位活的人;这是我们以所活、所经历、所享受的基督,作外面和里面的榜样而有的结果。这救恩的主要元素,乃是作钉十字架生命的基督,(5 8 ,)以及在高举里的基督。(9 11。)当这榜样成为信徒内里的生命时,就成了他们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