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医保计划更好?

谁的医保计划更好?

美国当地时间9月12日晚,十位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展开第三轮党内电视辩论。在辩论会上第一个议题是医保计划,竞选人就桑德斯提出的“全民医保法案”分成了正反两派。拜登指责全民医保过于昂贵,并表达了对奥巴马医改的支持。克洛布彻则提出,这项法案意味着人们将不再拥有私人保险。他此前就有质疑,全民医保计划下,许多美国人将失去他们已经持有的私人保险。

此前一直处于正方阵营的哈里斯则表示,支持奥巴马医改和全民医保并不冲突,因为两者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扩大医保范围。
 

02aaf5e0b1409cd8fe4cc6d9e7328d2f


作为世界上最发达的经济体,美国拥有最先进的医疗技术,最前沿的诊疗方案,最优质的医学人才等。同时,美国的医疗绩效长期受人诟病,医疗费用全球最高,卫生总费用占GDP比重已经达到18%,与此同时仍有15%左右人口没有任何医疗保障,人均预期寿命在OECD国家中倒数第二,这两个事实让很多人认为美国医疗体制极为失败。若能够实现全民医保固然是好事,这也正是许多政治党人所努力的目标。

毋庸置疑,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德国大哲学家叔本华说过“人类所能犯的最大错误就是拿健康来换取其他身外之物’,所以今天人们非常顾到身体的健康,接踵而至是铺天盖地的“保健食品”,“保健疗法”,科学养生等等。

神也非常看重人的身体。《圣经》创世记一章26节记载,“神说,我们要按着我们的形像,照着我们的样式造人”,我们身体是有神的形象的,目的是为了彰显神。但这一个身体不只是外面的肉体,还包括我们的魂和灵,所以保罗说,“又愿你们的灵与魂与身子得蒙保守”(帖前五23)。肉体是用来接触外面的事物,我们的魂包括我们心思、情感、意志;但我们的灵是用来承装神的器官,神永远的生命要进到我们的灵里,这生命在我们里面活出一种圣别、喜乐、平安的生活。

朋友们,我们肉身的身体有一天会过去,正如以色列智慧的所罗门王所说的,“我们一生的年日是七十岁,若是强壮可到八十岁;但其中所矜夸的,不过是劳苦愁烦,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我们若把时间、经历都投资在我们肉身的身体上,其结果就是“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这不是我们人存在的意义,神要我们接受祂做我们永远的生命,来彰显祂。

你可以这样对神说,“主耶稣啊!我是一个罪人,我需要你。求你进到我的灵里,除去我的罪,充满我,叫我得有神的生命。我现在接受你作我的救主和生命。我把自己奉献给你。奉主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