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毕业高材生硅谷的坠落

浙大毕业高材生硅谷的坠落

最近,美国加州门罗帕克的脸书(Facebook)总部大楼外,几名匆匆路过的员工目睹了一团黑影从大楼上疾速坠落,“砰”地一声砸在地上。38岁的华人男子陈勤(音译),从公司顶楼一跃而下,当场死亡。

02aaf5e0b1409cd8fe4cc6d9e7328d2f

 

毕业于中国知名的浙江大学,又在世界著名高等学府南加州大学获得硕士学位,有着别人眼中这么好的工作,陈勤为什么选择了这样一种决然的方式来结束自己年轻的生命呢?事件引发网友大量讨论。

 

看到这一则消息的时候,笔者为自杀的浙大校友深感惋惜而伤感。经过一段时间的祷告,我愿意向大家分享我的一些感受,这些感觉也是从圣经里的一些故事和主耶稣说的话得来的。

 

1、耶稣在旷野的时候,遇到撒但的试诱

 

…魔鬼带祂进了圣城,叫祂站在殿翼上,对祂说,你若是神的儿子,就跳下去罢;因为经上记着,“主要为你吩咐祂的使者,用手托着你,免得你的脚碰在石头上。”

 

耶稣对他说,经上又记着,“不可试探主你的神。”

 

2、耶稣说,不要为明天忧虑

 

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也不要为身体忧虑,穿什么。生命不胜于食物么?身体不胜于衣服么?

你们看天空的飞鸟,它们既不种,也不收,又不收积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们。你们不比它们贵重么?

你们中间谁能因忧虑使自己的身量多加一肘?

你们何必为衣服忧虑?你们细想野地里的百合花,怎样生长;它们既不劳苦,也不纺线。

但我告诉你们,就是所罗门在他极盛的荣耀里,也没有披戴得像这些花中的一朵。

小信的人哪,野地里的草,今天存在,明天就丢在炉里,神尚且这样给它穿戴,何况你们?

所以不要忧虑,说,我们要吃什么?喝什么?披戴什么?

因为这一切都是外邦人所急切寻求的,你们的天父原知道你们需要这一切。

但你们要先寻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一切就都要加给你们了。

所以你们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

 

3、两个鬼附的人

 

耶稣来到对岸,到了加大拉人的地方,有两个鬼附的人从坟茔里出来迎着祂,极其凶猛,以致没有人能从那条路上经过。

他们喊着说,神的儿子,我们与你何干?时候还没有到,你就来这里叫我们受苦么?

离他们很远,有一大群猪正在吃食。

鬼央求耶稣说,你若赶我们,就打发我们进入猪群罢。

祂对它们说,去罢!鬼就出来,进入猪群;全群骤然闯下山崖,投入海里,死在水中。

 

 

4、一人被病弱的灵附着的女人

 

当安息日,耶稣在一个会堂里施教。

看哪,有一个女人,被病弱的灵附着,已经十八年了,腰弯得一点都直不起来。

耶稣看见,便叫过她来,对她说,女人,你脱离这病了。

于是用两只手按着她,她立刻直起腰来,就荣耀神。

管会堂的因为耶稣在安息日治病,就气忿忿的对群众说,有六日应当作工,在那六日之内,可以来求医,在安息日却不可。

主却回答他说,假冒为善的人哪,难道你们各人在安息日不解开槽上的牛驴,牵去饮么?

何况这女人本是亚伯拉罕的后裔,看哪,她被撒但捆绑了十八年,不当在安息日解开她的捆锁么?

耶稣说这话,一切敌对祂的人都羞愧了。群众因祂所行一切荣耀的事,就都欢喜。

 

5、一粒麦子

 

耶稣回答说,人子得荣耀的时候到了。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

 

6、平静风海

 

当天黄昏,耶稣对门徒说,我们渡到对岸去。

门徒离开群众,耶稣仍在船上,他们就把祂带去,也有别的船和祂同行。

忽然起了大风暴,波浪打入船内,甚至船要满了水。

耶稣竟在船尾靠着枕头睡着。门徒叫醒了祂,对祂说,夫子,我们丧命,你不顾么?

耶稣醒来,斥责风,又向海说,安静罢!不要发声!风就止住,大大的平静了。

耶稣对他们说,为什么这样胆怯?你们怎么没有信心?

他们就大大的惧怕,彼此说,这人到底是谁,连风和海也听从了祂?

 

从这些经文我们不难看出来,神派祂的儿子来为人类钉十字架,是为了分赐生命给我们。创造我们的神,乃是生命的主。在神看来,生命不比食物、衣服重要么?生命不比绿卡重要么?

 

提到自杀,我们想到不少周围朋友与同事因为忧郁症而厌生,包括每年愚人节大家怀念的张国荣。可是为何人会选择放弃生命呢?从上面几个例子,我们看得出来,那些邪灵与污鬼,撒但及其堕落的天使进入人的里面,会迷惑人的理性,让人不珍惜自己,不珍惜生命。

 

前段时间,看过一个朋友圈转发的照片,上面写着“光里面没有影子”,短短一句话,里面满了启示的亮光。这句话来自圣经,原文在约翰壹书第一章:

 

神就是光,在祂里面毫无黑暗;这是我们从祂所听见,现在又报给你们的信息。

我们若说我们与神有交通,却在黑暗里行,就是说谎话,不行真理了;

但我们若在光中行,如同神在光中,就彼此有交通,祂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一切的罪。

我们若说自己没有罪,便是自欺,真理就不在我们里面了。

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

 

愿主耶稣怜悯我们,让我们从黑暗中转向光,因为神就是光,在生命之光的神里面,是没有黑暗的。假如你里面有忧郁,有厌世厌生的黑暗念头,请你呼求主耶稣的名并向祂祷告,“哦,主耶稣,哦,主耶稣,你就是光,我愿意向你这光敞开,除去我里面的黑暗,驱散一切的消极与忧郁的思想,我愿意接受你的生命,更加积极地面对生活,在生活的困难里面接受神的供应。”当我们把主耶稣接到我们人生的船上,接到每一件发生的遭遇上,一切大风大浪就平息了。

02aaf5e0b1409cd8fe4cc6d9e7328d2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