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那灵的果子

【鱼和饼】那灵的果子

圣经经文

加拉太五22:但那灵的果子,就是爱、喜乐、和平、恒忍、恩慈、良善、信实、

罗马十五13:但愿那赐盼望的神,因信将一切喜乐平安充满你们,使你们靠圣灵的能力,充盈满溢的有盼望。

亮光启示

那灵又可比喻作电。我们需要电来驱动冰箱、电视、以及其他多种家电用品。虽然电这么方便,电的源头却在遥远的水力发电厂。神就像河流上游的巨大电厂,满有大能。为了让这大能应用到我们身上,就需要电线传送电流给我们。成为肉体的基督,成了一个人,带着祂的人性,如同电线一般;祂从父神那里来,在我们人的光景中,将神带给我们。

复活的基督化身为赐生命的灵,如同电流从发电厂,将强大的电力传送到我们家里。电流将电力转化为声、光、热、和其他家居生活中有用的形态。同样,那灵也如同属天的电流,将神一切的所是应用到我们身上。借着那灵,我们得着爱、光、真理、生命、喜乐、能力,和神一切的属性。我们里面若没有那灵,我们的生命就弥漫着黑暗、软弱和窒息。但是那灵将三一神应用到我们身上,就叫我们的生命充实,满了意义。